企鹅X怜X吃货

227受害者,我是普通二次元,我讨厌肖战!不定时发病,不定时更新,渣烂白写手一个…产出基本同人,荣耀永远属于原作~

春日宴【齐衡X盛如兰】壹

以一个孩子的角度描述着吃狗粮的日子……

长命女·春日宴

春日宴,绿酒一杯歌一遍,再拜陈三愿:一愿郎君千岁,二愿妾身常健,三愿如同梁上燕,岁岁长相见。

我叫春宴,春日宴的春宴,不是燕子也不是大雁,是父亲给我起的名字,一则因为我在上巳节出生,二则也希望我一生长命顺遂。

可是作为齐国公府的嫡长女,我想过得不长命顺遂,有点难度吧。

这个言论,深得母亲的赞同,所以那天多给我一份桂花糕。

我从小就喜欢母亲,母亲身上总是香香的,带着好吃的味道,让我忍不住一遍遍拉住母亲衣角猜她身上藏了什么好吃的,接着嘴巴里就会被塞好吃的点心,有时候是豌豆黄,有时候是桂花糕,还有次得了一份特别好吃的玫瑰酥饼,说是六姨母特特送过来的,别处吃不着。

送玫瑰酥饼的六姨母,是世人皆羡慕的顾侯夫人,不是羡慕她身份显赫,而且羡慕她与顾侯鹣鲽情深一辈子。

只不过,在我看来他们的情深被传得神乎其神,反而不如和母亲玩捶丸的父亲来得真实。

我的马球是父亲教的,在我提出要学马球时,只会捶丸的母还思量着要把我送去给姨母那里学,说是当初姨母的马球打得极好,她还可以顺便看看如今马球场里会有多少飒爽的贵胄男儿。

然而我还是没成六姨母的徒弟,父亲手把手教出汴京马球第一人,哦,也就是我。

只不过,就算我马球的名声如此厉害,我和哥哥骑马寻趣的时候,父亲总是跟母亲不紧不慢的打着捶丸。

我曾经问过父亲,为何马球打得这么好,我们家常玩常打的反而是捶丸。

“马球不过是玩乐一种,独乐乐,与众乐乐,孰乐乎?”

但是我跟哥哥想你带我们打马球呀!

【如兰打捶丸那段请看剧里小公爷和明兰打马球那里。

捶丸,有点像高尔夫。

评论(14)

热度(360)

  1. 共2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