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X怜X吃货

227受害者,我是普通二次元,我讨厌肖战!不定时发病,不定时更新,渣烂白写手一个…产出基本同人,荣耀永远属于原作~

一杯莲心茶【鸢眠,轩离,曦澄】

角色归原作,OOC是我,

就是忽然想和莲心茶想到自己还屯了半斤龙井没喝,所以开的脑洞~

这俩其实并不像的~

【今天作者狂犬疫苗第三针~还有两针哦~汪汪汪~~~】

当你遇到那个把你的莲心茶都能喝完的人,你就认了吧。 

眠鸢 

虞紫鸢年轻时脾气火辣,故而时时给自己备了一壶莲心茶,降火清心。 

初出茅庐夜猎的时候,同行人贪她姿色鲜妍,巴巴凑过来要水喝,都被那一壶苦彻心肺的莲心茶教训得知道进退。

 等交了江枫眠魏长泽两人为友时,亲手沏了一壶变味【雀舌】差点让友谊小船翻掉。

 “三小姐若是有气请冲我来,不要牵连少主。”魏长泽喝了一口茶水后尽管没吐出来,但是言下之意已经有火气。 

“爱喝不喝……”虞紫鸢拉不下脸让人知道堂堂虞家三小姐是个雀舌,莲心分不清的蠢货。 

“莲心安神祛火,挺适合长泽你喝,你不是才吃太多辣椒牙疼吗?”江枫眠圆着场,“这莲心茶用雀舌的方法沏茶,也是别有风味。” 

那是江枫眠第一次动了她的心。 

再后来,家族要她选夫婿,她想如果真的要嫁人,比起好姐妹嫁入的金家,她情愿选那个喝下那一整杯莲心茶的江枫眠,纵然后来她那一生过得也如同莲心茶一般苦口。 

轩离 

其实江厌离拒绝过金子轩的。 百凤山围猎后,她请了金子轩到莲花坞喝茶,亲自沏了一整壶莲心茶给他。 莲心茶苦,如他这般骄傲自矜的人物,纵然不会失仪,也该懂这壶茶是何意。

 然而,金子轩喝下第一口以后,神色不变,说: “抱歉,我有点渴,这茶正好,恕我失仪。”

 一壶莲心茶被他全部喝完,然后顺手采了莲塘盛开的白莲,为她重新沏一壶鲜莲茶。

 “我不懂厨艺,但是跟先生学过些茶道,赏脸尝尝我沏的茶吗?” 

于是从她入金家门开始,她总能尝到那人为她沏的每一道茶。

曦澄 

莲心茶是母亲的习惯,后来传给了他,当日金子轩来莲花坞喝的那壶莲心茶有他一份。既然那人能喝完一壶莲心茶,那么将姐姐交给金子轩也未尝不可。

 金江联姻的婚礼浩浩荡荡,有人说莲花坞嫁江厌离太过是倾其所有了,才刚刚重建没多久如何舍得这血本。 江澄却只嫌未够,他世上最好的姐姐出嫁,百里红妆犹嫌委屈,纵然金夫人是母亲挚友,但是他仍担心兰陵金家欺她无高堂可依。 

于是,他生平第一次走了僵硬的弯路…… 

“金小夫人很好,子轩兄不会让她受委屈。”蓝曦臣温和的说,然后端起面前茶盏细品。 

“谁知道,他们金家有多少弯弯绕绕,上次那个女人都能鱼目混珠,我姐……嗯?” 江澄边抱怨边喝自己面前的茶盏,一口就尝出不对味。

“我这杯怎么是雀舌?”

江澄暗叫不妙,他点了两盏茶,自己的是莲心,给蓝曦臣的是明前雀舌,现在他这杯是雀舌,那蓝曦臣喝的是什么?!他不敢想。

“莲心虽然苦寒去火,但是江宗主家中新喜,还是多喝些雀舌,清香回甘也能寓意小金夫人在夫家龙马精神,理家井井有条啊。”蓝曦臣记性很好,顺口就将当日婚礼里喜娘的说辞学了一番。

“蓝曦臣你这人……”江澄想了想,最终只能展颜一笑,道:

“是啊,那个人说了不会让姐姐吃苦的,不然我可以打断他的腿。”

清俊的少年露出了舒颜浅笑,让喝着莲心茶的蓝曦臣觉得苦茶也有了些甜意。

评论(2)

热度(222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