企鹅X怜X吃货

227受害者,我是普通二次元,我讨厌肖战!不定时发病,不定时更新,渣烂白写手一个…产出基本同人,荣耀永远属于原作~

春日宴 【齐衡x盛如兰】贰

因为父亲只和母亲打捶丸,我只好跟李家王家的表姐表哥们打马球,虽然四姨母和母亲处得不太好,不过表姐们都很好相处呢。

有时候还能看见顾姨父带着顾家表哥们下场,顾姨父的马球打得可厉害了,每次他下场,我们就赢不了,就算是父亲来也一样。顾姨父说:

“若不是你六姨母没给我生养过女儿,汴京马球头名可不会落你头上。”

“姨父从前没教过蓉大表姐打马球吗?”

接着袁表姐就说大舅舅来了,要考我学问把我拉走,半点不给我跟父亲求救的机会。

后来我把这事学给母亲知道,被母亲罚了一日点心,因为自己说话不过脑子,光想着顶嘴,没顾虑到那话会伤了六姨母的心。

“那我可以顶嘴顾姨父?”

“你能跟他顶嘴,也算你的本事。”

“小如,你别带坏宴儿。”

“他敢打我女儿主意,我怎么不能让他好好见识见识我女儿。”

?!!!我听到了不得的消息!

可惜没再听到什么,就被送去外祖家,由大舅舅考究我学问。。

想来我那个官运亨通的大舅舅和大姨母和母亲是一母同胞,偏偏就他整天板着脸不说话,每次见了我都是考学问,考完还要考字,我堂堂齐国公府大小姐,学这么多干什么!

“若是连夫君说的是什么,外头局势是什么样都不知晓,怎么能当好主母拢住夫君。”

好有道理我无言以对,但是为什么是大舅舅你说的???

还好后来父亲把我从大舅舅的魔爪里救出来,还给我一杯新做的七宝擂茶定惊。

“父亲,你会因为母亲不懂你说的事情,又看不懂局势,而不喜欢母亲吗?”我对父亲发出灵魂的疑问。

“你母亲在她的姐妹里学识上是最差的,但是她也是她的姐妹里最聪明的一个。”
这个……父亲,为什么你也跟大舅舅一个画风,这么形容我母亲,考虑过女儿我的感受吗?

“聪明人和聪明人一起,愚钝的自然与愚钝的携手,偏你母亲她特别,什么都学不好,但是看得清自己心在哪里。与我携手这些年,实在是我之幸。”

够了父亲,我擂茶吃得好好的,拒绝吃你对母亲的称赞。

“世上男儿多得是,你大舅舅怎知你的夫君是个如你舅舅那般通透机敏的,还是如你父亲这般愚钝的。再千挑万选的夫婿,与他携手的是你,为父不过能当个他日你夫婿敢让你委屈,我便让他求饶的泰山罢了。”

这种话,真不像平时煦暖如春风的父亲说出来的话,我尝试着说:

“父亲,教训人这种事我觉得母亲会更信任顾姨父。”

接着父亲眼睛睁得特别大,一字一句的说:

“他休想把我的掌上明珠抬进他家,就算是六妹妹的儿子也不行。”

淡淡的酒味从父亲散出,接着有我熟悉的人走了过来,边搀父亲边说:

“这种话你去跟顾廷烨说呀。”

“我说了,他休想!大哥居然还提这亲上亲,宴儿的夫婿得她自己挑!”

我,齐春宴,出生十三年来,第一次看见我那京城第一美男子和美中年的父亲,喝醉了,就因为顾姨父有意为顾家三表哥求娶我。

唉,多大点事。

评论(12)

热度(297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